迅維網

查看: 1211|回復: 24
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

RT809H 停擺急用無奈拆之!

  [復制鏈接]
跳轉到指定樓層
1#
發表于 2019-9-27 23:04:57 | 只看該作者 |只看大圖 回帖獎勵 |倒序瀏覽 |閱讀模式
     正值慌忙之際!才發現自己的神器出了問題,RT809H可是咱們的一把利器,其應用性廣,功能齊全是毋庸置疑的。然而在我正需要它的時候卻掉了鏈子。我主要用來刷筆記本的bios和ec的,它卻連bios芯片都檢測不出來了。更不說讀寫!
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 



      先用自身的檢測程序檢測發現果然一問題。提示26腳漏電了。26腳對應bios芯片的6腳。
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 

      先用萬用表打阻值發現26腳的阻值是比其他腳顯示的大點。然后拆開,隨后插上usb線測試發現26腳上高電平的有時2點幾v有時3.3v這下可以肯定是26腳里面電路出問題了。
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

     發現編程器是漢堡結構,端詳一番看中間層是核心測上層和下層都是二極管門電路之類的。先拔掉下面的板再通電測試,26腳還是高電平。自檢報錯也沒變!
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

再拆掉上層后再測26腳依舊!接下來重點看中間核心層就可以了。板子上居然標了引腳的序號,這下省事多了。順著上層對應的引腳測芯片對應的那邊的mos管始終不通,后來才發現原來找錯了,26腳對應的引腳在最下面。引腳找對后對應連接的管子也找到了。一測就漏出尾巴來了。26腳對應的mos管G S腳和24腳的對比。
           
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 
   
    gpio腳外面接mos管主要作用提高芯片引腳的驅動能力,這點同時使用過rt809f和809h的我深有體會。此mos管絲印是704 n管,筆記本上找了個絲印702換上,通電后26腳再也沒有高電平了。
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

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

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

這樣又可以愉快的刷刷了,大家遇到同樣的問題的話也可以自己小搞搞。

點評

H55
我的RT809H 也是壞了,這個2N7002。。。問下哎修網的客服 ,估計是通病。。。。  發表于 2019-9-29 21:01

評分

參與人數 4下載分 +10 金幣 +12 收起 理由
lianyich + 2
我的淚為誰飛 + 5 + 5 精品文章
1271092608 + 3 + 3
bobzhang8 + 2 + 2 給愿意分享經驗的人加分!

查看全部評分

2#
發表于 2019-9-28 21:11:59 | 只看該作者
謝謝樓主的分享,技術一流!學習了,保存下來以后有用的上!

回復 支持 反對

使用道具 舉報

3#
發表于 2019-9-29 14:45:47 | 只看該作者
哈哈 樓主技術不錯 我買的809用了幾年還沒出現問題

回復 支持 反對

使用道具 舉報

4#
發表于 2019-9-29 16:37:58 | 只看該作者
厲害了我的哥,連編程器都能修!

回復 支持 反對

使用道具 舉報

5#
發表于 2019-9-29 17:06:30 | 只看該作者
編程器都能修  厲害了   

回復 支持 反對

使用道具 舉報

6#
發表于 2019-9-29 20:51:19 | 只看該作者
萬用表的電流檔擋住是怕插錯了測電壓損壞吧?

點評

不是怕自己燒壞了,是上次借給別人怕別人不會用插錯燒壞。  詳情 回復 發表于 2019-10-2 20:07
回復 支持 反對

使用道具 舉報

7#
發表于 2019-9-29 21:01:19 | 只看該作者
我的RT809H 也是壞了,這個2N7002。。。問下哎修網的客服 ,估計是通病

點評

通病。。我的也是最后售后了。。  詳情 回復 發表于 3 天前
主板上的這個線路的穩壓二極管沒裝,有可能與之有關系。  詳情 回復 發表于 2019-10-2 20:09
回復 支持 反對

使用道具 舉報

8#
發表于 2019-9-29 22:58:35 | 只看該作者
809都修上了 厲害了

回復 支持 反對

使用道具 舉報

9#
發表于 2019-9-30 09:31:54 來自迅維網APP | 只看該作者
請教一下,BIOS能識別,ec卻識別不了能是哪里的問題

點評

是什么型號的ec。一般支持的ec都可以順利的刷。iTE的有的只能寫一次,有的還寫不了(it8996e)。  詳情 回復 發表于 2019-10-2 20:12
回復 支持 反對

使用道具 舉報

10#
發表于 2019-9-30 10:29:22 | 只看該作者
不錯不錯值得表揚!

回復 支持 反對

使用道具 舉報

11#
發表于 2019-9-30 11:00:43 來自迅維網APP | 只看該作者
我的有時也這樣   估計快不行了

回復 支持 反對

使用道具 舉報

12#
發表于 2019-9-30 12:13:00 來自迅維網APP | 只看該作者
維修設備需要接地線,

回復 支持 反對

使用道具 舉報

13#
發表于 2019-9-30 12:39:20 來自迅維網APP | 只看該作者
這都能修厲害了

回復 支持 反對

使用道具 舉報

14#
發表于 2019-9-30 13:36:08 | 只看該作者
牛逼牛逼,什么都會修         

回復 支持 反對

使用道具 舉報

15#
發表于 2019-9-30 19:22:30 來自迅維網APP | 只看該作者
厲害了,水平高了

回復 支持 反對

使用道具 舉報

16#
發表于 2019-10-1 08:17:32 來自迅維網APP | 只看該作者
謝謝樓主的分享,技術一流!學習了,保存下來以后有用的上!

回復 支持 反對

使用道具 舉報

17#
發表于 2019-10-2 16:54:50 | 只看該作者
樓主技術不錯,有圖有講解,好貼收藏了。

回復 支持 反對

使用道具 舉報

18#
 樓主| 發表于 2019-10-2 20:07:56 | 只看該作者
云諾 發表于 2019-9-29 20:51
萬用表的電流檔擋住是怕插錯了測電壓損壞吧?

不是怕自己燒壞了,是上次借給別人怕別人不會用插錯燒壞。

回復 支持 反對

使用道具 舉報

19#
 樓主| 發表于 2019-10-2 20:09:28 | 只看該作者
H55 發表于 2019-9-29 21:01
我的RT809H 也是壞了,這個2N7002。。。問下哎修網的客服 ,估計是通病

主板上的這個線路的穩壓二極管沒裝,有可能與之有關系。

回復 支持 反對

使用道具 舉報

20#
 樓主| 發表于 2019-10-2 20:12:18 | 只看該作者
taoaa20111 發表于 2019-9-30 09:31
請教一下,BIOS能識別,ec卻識別不了能是哪里的問題

是什么型號的ec。一般支持的ec都可以順利的刷。iTE的有的只能寫一次,有的還寫不了(it8996e)。

回復 支持 反對

使用道具 舉報

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| 注冊

本版積分規則

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
附近
店鋪
維修
報價
信號元
件查詢
鑫智造


全文搜索

快速回復
新疆时时走势图